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工具機輸入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90后員工裸辭,寫郵件和80后領導互噴,看70后如何做點評  文/Kevin Zhang  人物  小No:90后,互聯網運營崗  刀把:80后,小No的直線領導  我:70后,兩個人都認識,就是一勸架的  楔子  小No又離職了。  這是我認識她一年多以來,她的第三次離職。和前兩次相同的是,這次毫無疑問又是裸辭;和前兩次不同的是,這次小No居然寫了長長的離職信,讓我倍感詫異,因為這完全不是她的風格。  辭職信交上去了,刀把居然還回應了。在我印象里,他之前對于員工辭職的態度一向都是愛誰誰。  下面是小No和刀把有關辭職這件事的互噴集錦,附上我的點評。  小NO:  首先聲明,我之所以寫這封辭職信,完全是因為公司的奇葩規定:辭職信必須超過500字才給辦理離職手續。否則就5個字:老娘不干了!!!(標點不要算在里面哦)然后做成一個牌子,像奧運舉牌小姐一樣舉著繞公司一周,以示交接完成。  刀把:  首先,500字的辭職信,是希望每個人在離職前,都能認真思考自己的決定,并客觀總結在公司的得與失,沒有為難大家的意思。  不可否認的是,之前不少離職的同學,在信中說出了他們的心里話,有的又選擇留下,有的則為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員工滿意度提供不錯的意見。所以,在這里還是要感謝你的離職信,雖然我對當中的某些觀點持不同意見。  我:  500字離職信的規定還是頭回聽說,有點新意。常規做法是離職面談和離職員工調查表,但流于形式的多。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有的時候爆發出來也挺好。  聽說,刀把他們公司還有離職員工因為離職信寫得好而得獎的,算是員工關系操作中一種新的嘗試。  小NO的第一條離職理由:  公司居然不讓在辦公區收快遞——這是最重要的原因了。那么大冷的天,我還得一趟一趟往樓下跑,這可是21層誒,我還怎么和那個帥氣的快遞小哥溫柔地交流呢?  刀把:  對于你平均一天三趟下樓取快遞來說,21層樓確實有點殘忍。從不時經過你的辦公桌時,看到你瀏覽的頁面,我估計你的這些訂單,至少有80%都是在工作時間完成的,加上你每天下樓取件的時間,一個小時怎么都是需要的,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跟你提到這點。至于你說的快遞小哥,我真心覺得他不夠帥。  我:  90后果然就是90后,第一條離職理由就語出驚人。看來冬眠說、姨媽說之外,現在還可以加上一條“快遞說”。  90后都是原生態的剁手黨,但刀把你可以隱忍這么久,真不愧是有容乃大。極端的做法有封網的,但我想大多數的管理者,都對上班網購這個事情一籌莫展。  小NO的第二條離職理由:  最煩你一遍一遍地給我們洗腦,什么價值觀啦,什么責任感啦,什么設定目標啦,每次一開會就說這個,每次一聚餐就說這個,嗚嗚嗚,我喜歡吃的大蝦都涼了。客觀效果是這幾個月減肥效果不錯——說到我沒有胃口。  刀把:  如果你把梳理目標和安排工作叫做洗腦的話,那么除非你不上班,否則估計走到哪里你都躲不開。  上次聚餐的大蝦雖然有點涼了,但是你還是吃了12只中的7只。順便說一句,我還真沒覺得你瘦了,因為上周你剛剛嚷嚷椅子太小坐不下,要求給換個大的。  我:  70后80后最頭疼的事情,可能就是怎么給90后開會了。價值觀宣貫這種事,根本就是對牛彈琴,經常是你賣力地講,他在下面微笑且迷茫地看著你,心中萬頭草泥馬奔騰。  90后是互聯網的原住民,是虛擬社會里的主人,在現實交流中經常呈現木訥、發呆、不屑、迷茫等表情包,他們其實是現實生活中非常不善于和人打交道的一群。  這樣講吧,70后基本是線下的,80后是線上線下兩棲的,而90后就只有線上了。經常見到90后在虛擬空間里談笑風生逗比無限,一旦進入面對面的交往,就像魚上了岸一樣。(魚上了岸啥樣?大口喘氣翻白眼啊。)  現在有些公司,已經把企業文化項目開發成線上游戲的方式,據說對90后的效果不錯。  小NO的第三條離職理由:  最不喜歡公司的讀書會,辣么長的文章,還要每周一本,開會說心得,抱歉我無法保持注意力超過30分鐘。  刀把:  工作需要保持專注,這是公司針對年輕員工注意力漂移,而設定的培訓科目。我注意到你在開會時,平均不到3分鐘就要玩一下手機,這說明你確實需要提升一下專注度了。  不然就算是上廁所的十分鐘,如果你忘帶手機,我都怕你無法順利完成整個作業流程。你好像上個月剛把手機掉坑里了吧。當然讀書的書目還需要改進調整,更符合你們的特性。你有什么建議嗎?  我:  刀把的回應有夠毒舌。手機、IPad和電腦是90后成長中的三大要素。在享受新技術帶來的愉悅時,不可否認的是全民的注意力和耐心下降了。  我的手機就經歷了從背包,到褲兜,再到手里拿著這三個位置的變遷,相應的查看頻率也從一天數次提高到了一小時數次。  所謂的時間碎片化和信息碎片化,帶來的后果是心態的碎片化,浮躁的氣質就從中產生。這是一個無可逆轉的趨勢,對抗只能是螳臂當車。  通過習慣調整做適度的平衡,倒是一個可行的辦法,于是很多諸如深度閱讀、冥想、野外拓展等方法在當下流行,算是一種反省之后的回潮吧。  小NO的第四條離職理由:  辦公環境差強人意,我知道公司在這上面花了不少錢和心思。但就是工位太小了,旁邊的姐姐是個重口味,每天不是韭菜,就是咖喱加大蒜,混合著她的Chanel 5,算是世上最奇葩的味道,沒有之一。在離職的最后一天,我準備生吃兩頭大蒜,對沖一下這種風險。  刀把:  呃……  我:  呃……順便問一句,能介紹我認識一下這位姐姐嗎?  小NO的第五條離職理由:  年會只抽到保溫杯,我勒個去,Iphone6呢,現金5000元呢,馬代雙人游呢,哪怕是一年姨媽休假券也行啊。我在這公司手也太背了吧,這么背的環境,你讓我怎么呆下去。  刀把:  親,能把你的保溫杯給我嗎?我啥都沒抽到。  我:  還有姨媽券這種東西,那男生抽到怎么辦?  小NO離職的最后一條理由:  工資也太低了吧,我辛苦讀書16年,堂堂二本畢業,8000塊的月薪,扣掉各種,拿到手也就6000多,還不如老媽每個月給我的零花錢多呢。除了裸辭你,我別無選擇。  你總說我們90后沒有目標感,還總說你當初如何如何,是怎么白手起家在北京買房買車的。拜托,我老爸老媽有三套房,加上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房,夠我一星期不重樣換著住的。  你的那些目標不是我的目標。我只要——開心地上班,開心地生活。其他與我何干?  刀把:  你可以開心地啃老,我沒人可啃。  我:  70后基本上無老可啃,80后可以小口小口地啃,90后都不啃了,只是張著嘴等著“老”來喂。  現在社會上流行一種說法:寒門再難出貴子。代表性的段子有“巴菲特8歲時被父親帶到華爾街”的故事,“比爾蓋茨創業時受到母親扶持”的故事,“一群銀行實習生的成長經歷”的故事,等等。  這些段子的真假姑且不論,但核心思想無非是說:如果你是寒門,起跑線上就輸了,你的眼界、視角、格局、見識、背景等等根本就不足以支撐你的發展,你一定會因為生活所迫做出很多垃圾的選擇,從而強者恒強,弱者恒弱。  對于這種說法,我只有兩個字:扯蛋。這要么是winner的自鳴得意,要么是loser的自找借口,別無他解。  自古以來,一個人要想成功,只有兩個最基本的動力源:興趣或生存。要么你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奮斗,要么你被生活所迫去努力,本質上沒有其他可能。  90后作為最新的職場一代,之所以這么廣為詬病,就是在于這兩種動力從群體意義上被打小閹割掉了。  90后生存壓力的解讀  先說生存壓力,90后的父母基本上是60后,相對于80后的50后父母,和70后的40后父母,他們在財富積累上無疑更加豐厚。  而且60后正趕上三年自然災害和文革,他們的生長環境非常惡劣,小時候吃過不少苦。人就是這樣,自己吃過苦,就一定不想讓孩子再吃苦。  于是主觀上有意愿,客觀上有條件,啃老就會成為一種群體現象。哪怕父母在農村的,每個月幾千幾千地補貼到城市打工孩子的,也絕不在少數。  這還只說到父母,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呢,90后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集三家之力供養一個孩子,生活想有壓力都不行,即使現金沒那么寬裕,至少有好幾套房在那兒放著呢。  在寫這篇文章時,又一個朋友跟我抱怨春節一過,公司又有好幾個90后裸辭了。其中一個女生,每月5000的收入,在北京三環邊上租著90平米的兩居,開著迷你Cooper,從不在家開火,每年少說兩次國外自由行。我算了一下,家里至少每月要給她補貼15000元。  70后很少有裸辭的,85后裸辭開始興起,到了90后,裸辭基本就是一個集體自覺行為。不要和我說什么興趣使然,如果賬上沒有存款,又沒有其他經濟來源,你看有幾個敢裸辭的?說到底,還是沒有生存壓力。  缺乏生存壓力,是90后職場成長中的第一大殺手。成長是一個鮮血淋漓的過程,是一次次把自己扒光,再找件衣服穿上的過程,是一次次被人家大耳光扇在左臉,還不得不把右臉伸出去的過程。  如果沒有現實的壓力,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承受這種折磨。而如果時時都有退路,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逃避,這是人之常情,無關90后,80后,或者是70后。但如果沒有這一次次的破繭重生,成長又從而談起呢?  也正是基于這點,我對“寒門再難出貴子”的說法無法茍同。家境貧寒,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眼界等等,但在“不得不做”這個最大的奮斗動力上,富二代、官二代們,會有更多的余地嗎?至少我很少看到。  90后職業興趣的解讀  再來說說興趣,這是促成成功的第二個要素。大家都在說90后是個性鮮明的一代,他們會憑著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職業,所以他們的目標感是很強的,會投入,會創新。本來我也這么認為,但在這幾年接觸過成百上千的90后之后,我覺得這也純屬瞎扯。  來看一個真實的案例,朋友公司招了一個應屆大學生,學人力資源,問他的興趣,說喜歡和人打交道,那好吧,就去做招聘,天天都能和人交往。  一個月后要求調崗,原來他只喜歡和熟人溝通,覺得之前和朋友們一起都聊的不錯,但和陌生人勾搭太難了,還經常被掛電話。  那好吧,既然喜歡和熟悉的人打交道,那就去做員工關系吧,兩個月后又不行了,覺得接收到的負面情緒太多,自己都抑郁了。  轉去做企業文化吧,那個正能量多。三個月后離職,據說找了個市場方向的職位。  你所以為的興趣,可能根本就不是你的職業方向。通常來看,一個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可以快樂,可以全情投入,因此可以做得更好。但仔細想想,哪有什么事情是你全部喜歡的。  我喜歡和人打交道,那相應就要承受陌生人的不屌你和面斥;我喜歡做管理,那就得準備好承擔巨大的業績壓力;我喜歡做設計,可能設計稿會一遍一遍地被產品部門打回;我喜歡寫文章做公眾號,他么這篇破文我整整憋了一個禮拜也沒有感覺,比便秘還難受。  因此,千萬不要再拿你感不感興趣來說事了。當你沒有想好,或者沒有準備去接受你所謂的興趣中的那些負面的東西,你根本不配談什么職業目標。  你喜歡你的女神在化完妝之后儀態萬方的樣子,那就要準備好接受她第二天早上醒來滿眼眼屎牙都沒刷的慘狀,她可能上完洗手間還不沖水呢。你不信可以去問問大黑牛,看看范爺的臺前幕后有啥差別。老炮兒們的熱愛生活,那是在看清了生活的所有殘酷和不堪后,還來選擇熱愛它。  朋友的小孩在美國念書,從中學一開始,學校就要求所有的課程都要自己選,你根據自己的興趣、個性和實力,來選定一個課程組合和努力方向。正是在這種不斷的選擇和放棄,加法和減法中,孩子從很小就開始形成自我認知,學會堅持,也學會如何放手。  我們的90后呢,不要說小學和中學,就是到了大學,基本上專業、方向、自我生活管理、學習方法、個性形成,都是家長和老師代替他們選擇的。沒辦法啊,你說就這一個熊孩子,關注聚焦,我得管他啊,他一小孩子,啥都不懂,萬一選錯了呢?  于是這猛一工作,啥事都要自己做主了,他倒是也會呀!爹媽沒教過啊!和90后的溝通中,我發現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大多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沒辦法,這點能力打小就給閹割了,慢慢長吧。  悲觀地展望一下  所以70后和80后管理者,在帶90后團隊中最感困惑的兩個問題——動不動就不干了和不知道自己該干什么,就有了明確的歸屬:生存壓力缺失和自我選擇能力弱化。  那么這種情況有沒有可能好轉呢?還是洗洗睡了吧,95后、00后的新人只會越來越難管,因為上述兩大問題,在現有的教育體制和家庭結構下只會得到強化。  也許會有反轉劇情,那得看看普二政策落實的怎樣。  結尾  小No最終沒有離職。一個是她出去轉了一圈,發現8000元的月薪并沒有那么好拿。第二是公司讓她參與游戲化的90后員工管理系統的開發工作,她覺得挺有意思。最重要的,是她老媽把她每個月的零花錢給停了。  老媽英明!!!(來源:我可能不是獵頭) 別抱怨工作,有種你辭職 辭退你,與能力無關 寫給老想辭職去旅行的你分頁:123

每個角落的人都過著相似的人生    1、我們的人生注定要平庸?    很有趣的一個現象:十歲的時候看二十歲,從心底里厭棄,怎么那么老!二十幾歲的時候看中年人,也不免打從內心發出尖酸刻薄的鄙夷,活到那時候也就麻木了吧!    在“親愛的嘉倩”傾訴郵箱里,經常收到這樣的來信:    A寫信給我,我該怎么辦,在大學里,我讀書的確很好,家境也可以,我很乖一直是個循規蹈矩的女孩,可是接下去呢?一份工作做個幾十年,嫁人結婚生孩子,就這樣了嗎?    B寫信給我,我該怎么辦,剛剛大學畢業,沒什么人生目標,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從不喜歡的專業畢業,接下去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一輩子,長得也一般,爸媽逼著去相親,交往兩年,然后結婚,有個孩子,過上和爸媽一樣的生活,就這樣了嗎?    C寫信給我,我該怎么辦,和男友一起很多年了,也在辦公室里做了同一份工作幾年,我很想放棄一切去周游世界,現在的生活讓我透不過氣,因為接下去的軌跡我閉著眼都知道,結婚生孩子退休,照顧孫子孫女,就這樣了嗎?    D寫信給我,我該怎么辦,來自農村,為了我進城讀大學家里欠下一筆錢。我終于畢業,但是讀了那么多書,很想出國,像同齡人一樣,看看世界。可是爸媽需要我,我不得不回家鄉找一份工作,用青春換取生存,然后按照傳統早早結婚,生娃子。活著,就這樣了嗎?    我看了看爸媽,不知道他們怎么突然就一下子長那么大的,似乎自從我出生開始,他們從未年輕過。莫非,他們出生的時候,就被設定了某個功能叫“注定平凡”?    2、全世界的人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然,我們是要過什么樣的生活呢?“轟轟烈烈的,豐盛的,有故事可說的”。是嗎?于是17歲的時候,我決心要離家看看世界,總覺得外面的世界無比大,會很精彩,別人在過著我們所不知道的人生。    在澳門。早晨走路上學的時候,常看見小小的公車里擠滿了穿制服的當地孩子們,和公車并排的是一輛輛家長接送的機動車,一張張被風吹得壓抑而扭曲的年輕臉龐,還有背后沉重的書包。課余時間賺點小錢,給一個當地女孩補課,她就如同大陸的高考生一樣,面對著升學課業的壓力,臉上發了一顆顆巨大的痘痘,背英文的時候如同和尚念經。    在荷蘭。身邊很多的中國留學生不愿意出門,在家里吃中國泡面,交中國朋友,上中國網站,連小組功課的組員都是中國人;打工是看世界的方式,給一個香港女人做旅行公司助手,她逃離了擁擠的香港,但是在荷蘭仍然過著港式生活:交香港朋友,講廣東話,喝早茶,下午收工前一只菠蘿包,周末打廣東麻將。    在愛爾蘭。在一群各個歐洲國籍的交換生里,作為唯一一個亞洲人,我看見的也常常是一個個按照國籍扎堆的小團體:芬蘭團,荷蘭團,愛爾蘭團,西班牙團。和西班牙人最熟悉,他們雖然熱情友好,但仍大多時候只和自己國家的人湊成一堆,我認識的很多西班牙交換生在愛爾蘭一整年,整天湊在他們自己人的派對里,英文都沒有進步甚至開口都艱難。    在巴塞羅那。同公司的英國人,雖然會說點西班牙語,但一旦下班,有聚會有嘉年華,還是經常和在巴塞羅那的英國人一起參加。他們最常去的還都是英國酒吧,慶祝英國節日,講著倫敦發生的事情,吃飯也不因為西班牙獨特的時間表而影響。    在上海。爸媽仍然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六點起床上班,晚上六點回家做飯,十點睡覺;認識了一群在這里工作留學的外國人,有的人在這里待了兩年,只會說你好和謝謝,甚至一個中國朋友也沒有,大多是和同是外國人的室友聚在一起。上班下班,買VPN爬墻刷Facebook,餓了麥當勞或者必勝客,半夜去迪斯科派對。    我發現全世界的人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忙忙碌碌,差別不大,因為那就是所謂的“生活。”三毛曾在《萬水千山走遍》里說過:“人生又有多少場華麗在等著,不多的,不多的,即使旅行,也大半平凡歲月罷了。”    3、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無奈。    到底,有沒有外面的世界呢?這個問題問給在象牙塔里的孩子們,一定是用力點頭充滿了期許。    再把這個問題扔給在國內那些渴望出國的人,也一定是更猛烈地點頭。從小我們就聽著一首歌,叫做“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光是聽到精彩,就覺得激動,至于無奈,在現實生活里嘗盡了各種無奈,似乎那精彩蓋過了無奈風頭就好。    可事實呢?永遠記得第一次離開家,抵達澳門。一個人回到了住處,關上門突然世界安靜了也落寞了。我意識到,到哪里生活都是一樣的。房子里面的生活相差無幾,床,冰箱,書桌。室內的生活恍惚還以為在上海。打開電腦,瀏覽的那些網頁還是以前經常看的,打開QQ,MSN舊日高中同學也都在線,他們的那些狀態也都和我出發前一模一樣,一切還在原地,只不過是我去了另一個地方而已。    多少留學生在某個時刻對留學生活充滿了失望,甚至盼望著立刻回家?    即使離家千萬里,許多人過日子也不過是留在屋里玩電腦,和國內日子相差無幾。認識的幾個中國留學生都是在打工或者除了上課就是宅在宿舍里打游戲、上網,過著封閉的生活。還記得2005年,加拿大某大學3周內連續發生兩起中國留學生自殺事件。他們都是頂尖博士生,但是平日都缺少朋友,與人交談時總顯得很憂郁。電腦和網絡,就是生活全部。    等待中國時間,想念朋友,或者半夜起來,看他們上線了聊天;外國人好笑的東西自己笑不出來。可是如果只是為了這些,為什么要選擇出國留學?如果來到國外就為了生活在中國人的圈子里,用中國人的方式生活和思考,每天使用中文甚至還學會了中國各地方言,吃著中國菜,窩在房間里上中國網站,即使最后拿到了文憑,那也只是一個證明而已,并不代表真的在國外生活過。    “平時的交友圈子還是中國人,吃飯就去中國城,不太愿意和外國人接觸”。那么,即使走出去,也其實和留下來沒有什么差別。    4、根本沒有外面的世界。    一個大學畢業生說,想要出國想要受傷害去經歷,那才是人生,可是父母不允許,年齡也擺在眼前,現在上班了,遇到了一群混日子的人,更想要逃走。    一個男孩說,沒有出國前讀你的文章,覺得很精彩,期待著。自己出國兩個月了,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自己最清楚。    一個優秀的中學出來的人,選錯了大學,到了國外身邊的國內人都是一些讀不進大學,被父母重金砸出來的,每天這群人都在倫敦市中心唱歌夜店,日子混著混著就混到了畢業。    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出來后發現身邊的人都在談論逛街,買名牌化妝品,整日派對,在外國也有KTV,她覺得世界不一樣了,和以前的淳樸不一樣,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富二代世界。    一個家里被當做佛一樣供著的大城市獨生子女,出來后與人共享學生公寓,對于廚房的骯臟還有極品室友相處不和,叫苦連連。    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看的外面的世界嗎?    善良的,惡毒的,有錢的,不負責任的……人心本就是相通的,世界可以被分割成一個個國家,一座座城市,但親情友情愛情故事卻是彼此不謀而合的。或者說,根本沒有外面的世界,只要把“人心”的世界看清楚,這個世界其實說穿了,很小很小。    5、旅行的意義是什么?    有的人去旅行,最后收獲的只是幾張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和數碼相機里的“到此一游”;有的人在隔壁公園走一圈,看到的卻是春夏秋冬別有韻味人生:散步的老阿姨,還有下棋的老男人,看到生命的恬淡和幸福。    一直以來痛恨一個問題:“你這次去了多少個歐洲國家啊?”那充其量變成了兒時的旅游,只有臨行前的興奮,過后什么都不記得了罷。倒除了幾張在標志物前的照片,打印出來放在家里的櫥窗里積灰。    山山水水歷史人文,都客觀地在那里;全世界人的心,構造一樣都肉長的。    旅行或者遠游真正的意義,是在于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打理你那個“世界”。一段好的旅行,行走時拋開日常繁瑣的一切,心境很空,像是直升飛機那樣高瞻遠矚。給自己一個新的角度重新回想曾走過的路。先不要想著去多少地方,這次飛行要多遠,就帶著一顆看風景游玩的心和一個簡單的目標:在路上重新認識自己,和心內的世界說說話。    世界很小,人心很大。所以一次好的旅行,帶你看到這個廣博的世界,也同時看到自己在地球上坐標的渺小。沒出去之前,我們讀著各式各樣的旅行書,可以騎自行車,可以搭公車,可以做沙發客,可以不要很多錢就把世界周游了。閱讀著書里的故事,看著那些照片,內心激昂地說,“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啊!”“人就必須在路上。”    事實上,“生活”“在路上”這些字眼到底有沒有人真正去思考?下班后不乘直達地鐵,特地換三部公交車才回家,一路上聽著音樂,啃著蔥油餅,看著窗外下班高峰的車水馬龍,那同樣是“在路上”的小冒險;和喜歡的人手拉手逛夜市,就算一根橡皮筋兩塊錢,也和攤主討價還價,十分鐘后驕傲地拿著戰利品,出現在大排檔里,大口喝著王老吉,嚼著羊肉竄,你在印度能做的事情在家門口就可以做到,這就是“生活”樸實的樂趣。    說白了,活著不就是吃喝拉撒的事兒嗎?    6、其實,每個角落的人都在過著相似的人生。    又繞來繞去,回到這個問題:非得要出國,才能自由嗎?    所謂的自由,是在于心的自由,敞開接受這個世界,但同時保持自己的觀點。是你被關在小屋子里,照樣能在一張小紙上,畫出廣闊藍天。是你即便不能走出去看世界,卻心里懷有著對一草一木的珍惜和喜愛。    說到底,我們不是所有人可以去遍“人一輩子要去的100個地方”的,我也不覺得那些“一個月背包周游歐洲”的人,會真的把歐洲全部了解。你能坐在高考教室里,從一扇窗望出去的,照樣是廣闊藍天,還有腦海里投射的最高的山脈,最深的海溝,最細柔的沙漠。    那,你照樣是自由的。    而且,如果一個啞巴愛上了唱歌,一個聾子愛上了交響樂,想一想,比起他們,你是多自由。我常常推薦別人去關注社會新聞,不是去看別人活得比我們慘,而是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個廣大的世界。從一個不相干的人的角度去看一看你現在的世界。(人生感悟  www.lz13.cn)往往,我們不知不覺就把自己放進了玻璃罐頭里,你需要換一個角度看,才能真正看清自己所處的位置。    閱讀那些旅行書本,我們常常被吸引,覺得非要去一趟,可是現實不允許每個人都走。難道,就要不能活在自己的人生里面?再者,閱讀這些書,還有自己走過的路,我發現每個角落的人,都在過著相似的人生。    人心無國界,友誼,仇恨,夢想,懶惰,執著,厭倦,感動……都是相通的。    7、你想要過的生活,不過是未曾發掘生活的有趣之處。    荷蘭房東夫婦,兩個人很老了,還是熱愛騎著自行車周末四處踏青。平日里,男人在樓下做著他的活,每天早晨按時起床,夜晚做飯。女人買菜上班,偶爾孩子們有時候來看望。    巴塞羅那的普通家庭,周末有了點時間,就去加泰羅尼亞周邊小鎮逛一逛,曬曬太陽,平時男人要六點起床上班,下午兩點下班,坐在沙發前看電視喝咖啡。女人九點起床,做做家務就去上班,晚上七點到家,繼續做飯,男人睡去了,她繼續在客廳看書。    上海的爸媽,春夏秋冬,兩人六點半在廣播鬧鐘里醒來,八點鐘各自上班,晚上五點下班,吃完晚飯看電視,十點睡覺。過春節國慶的時候也懶得擠個人潮登個黃山,去個海南島吃海鮮,倒是樓下小區散散步,路上遇到老張老王吹吹牛,去趟超市就買袋鹽,日子過得挺歡快的。    不過是我們的心里,把外面和里面的世界建造了圍墻,其實根本沒有外面的世界。帶著原來那個嬰兒般的好奇,去觀察去體悟,你會發現,全世界真的太小了,出乎意料的其實有跡可循,你無法接受的卻其實非常合理。    Carpe Diem,活在眼前,活在當下。人生本就簡單得可以一眼望底。全世界都會要工作,全世界也都會結婚生孩子,全世界都在過著簡單的生活。我們吼著“不愿意活在制度內”,可人活著,就是一個限定,你能活到三百歲嗎?你能飛到太空嗎?你能把一張一毛錢變成十張一百塊嗎?內心廣大就是無限。能夠生孩子,能夠結婚,能夠工作,能夠退休,活到老死,不也是一種祝福嗎?父母,祖父母,連個護照都沒有,也有權利活得很快樂。    你想要過的生活,你正在過,不過是未曾發掘它的有趣之處。    你的世界,就是整個世界,根本沒有外面的世界。分頁:123

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曾經說過:一副好的油畫閉著眼睛就能摸到。 雨巷也喜歡畫油畫,喜歡在松節油的淡淡香味里,用畫刀堆砌油畫的肌理,堆砌自己的夢想。盡力做到形神兼備,視覺與觸覺統一的藝術效果。在創作油畫《核桃與靴子》的時候,盡力用畫筆做出靴子的磨面效果,使我們閉上眼睛就能摸到。 一只新款馬靴交到雨巷手中,說是讓我創作一幅油畫,好贈予歐洲客人。這是我們領導對雨巷的信任,又是對雨巷的重托。那么,如何完成這幅油畫?!雨巷曾經把她置身于蠟燭和書籍里,營造一種暖暖的氛圍。但是,馬靴卻喪失了很多細節,這對于講究細節的雨巷來說是不能原諒的。怎么辦?經過一夜的冥思苦想,最后終于決定把馬靴放到自然光線下的玻璃茶幾上,讓自然光線來對她的迷人細節做淋漓的詮釋。同時,搭配一顆打開的核桃,寓意我們與客戶之間合作共贏,共同打開豐碩成果。同時,“核”諧音“和”有和為貴之意。而玻璃茶幾又映襯出景物的倒影,使之相映成趣。 于是,雨巷一大早就爬起來到菜市場買回一些核桃,邊創作邊飽口福。力求細精微至廣大,用古典寫實的技法,獨特的視覺來來展現馬靴的迷人之美。 背景采用略帶變化的墨綠色背景,映襯出靴子陰影部分。玻璃邊緣的高光閃爍著玻璃的光潔與硬度。靴子的口部更是分毫畢現,細到纖維,細到口部的刀痕,細到針車的線印,細到隱約的內里。古銅色的金屬拉鏈彰顯著復古的歐洲風范。經過拋光打蠟的楦頭不僅閃爍著她的硬度,細看還有皮料的毛孔和擦痕。而鞋跟線條的力道和刀痕更是說明了我們兆吉人對鞋子的精益求精。在這里一切都是美的,包括人工留下的痕跡。 這幅畫從構思到創作直至完成剛好一個月時間。一個月時間,猶如自己的孩子,雨巷看著她從誕生到成長,直至長大成人。如今,她要出嫁,可總不能讓她光著身子吧?于是,雨巷昨天專門到畫廊給她定制了精美的畫框。盡管有萬般的不舍與留戀,但終究還是要把她送人。雨巷只能祈愿她嫁個好人家。 正如詩人海子所說:愿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終成眷屬/愿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是啊!想她的時候,我只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TA415FEF15


高雄電源輸出短路實驗桃園工具機輸入實驗
新竹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台中TAF認證:專業快速,實力驗證新竹工具機輸入驗證 》新竹TAF檢驗實驗室:科學準確,信賴首選台北啟動電流檢驗 》桃園TAF認證:實力見證,專業服務新竹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彰化TAF認可機構:全球認可,實力見證

arrow
arrow

    a86duf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